close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出門在外常面對現實中的風風雨雨,所以當我回到家,只要看到親愛的家人和喜愛的傢俱擺飾,就能撫慰疲憊的心靈,再糟的情緒也能瞬間變好,這大概就是家居美學的魔力吧!
平常辛苦工作賺錢,就是為了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而我在挑選傢俱時,常在美觀實用間抉擇,再加上家中成員增加,我們面臨到要考慮美觀、收納又保有活動空間的問題。

自從有了孩子後,家裡的東西只增不減,雖然我們住在鄉下的透天,比起公寓大樓有更多的空間可以運用,但隨著孩子成長,玩具、書籍不斷增加,考量到收納和房屋空間有限的狀況下,遲遲不敢購入太多書籍,「收納」對我來說不僅是動手做的事情,還要動動大腦呢!

直到最近發現了「TZUMii 六門伸縮收納書櫃」,它最吸引我的特色就是可依空間伸縮使用,這個伸縮自如的功能讓我可以依照既有傢俱的擺設及所剩空間,甚至是依照我要收納的物品大小來調整它的寬度尺寸

伸縮櫃-2.jpg

由於它是兩個分別像英文字母「E」和注音符號「ㄈ」的櫃子組成,兩者互相交疊支撐,所以變成了伸縮自如的收納櫃,它的最小收合的寬度為80公分,最寬可以延長到140公分左右

如此一來,隨著孩子成長,東西越來越多,這個伸縮收納櫃也能跟著孩子一起「橫向發展」,放置更多孩子的物品與書籍,TZUMii不僅提供了豐富的收納空間,也讓我提升空間的使用率!

獨特的伸縮收納功能,方便操作也幫我維持了家居的美觀

伸縮櫃-4.jpg

當我收到商品包裹時,發現它的重量還蠻重的!而且是分成了兩個長形包裹,真是辛苦送貨的司機大哥了~

原來它的木板是通過SGS認證的高密度塑合板,品質有保障,難怪重量不輕!

而包裹內的防護措施也做得相當好,紙箱內的四個角落都有防撞硬板,周圍也有保麗龍保護,即使運送過程有點碰撞都能安然度過,完整的送到我們手中。

伸縮櫃-10.jpg

TZUMii 的六門伸縮收納書櫃是屬於組裝傢俱,只要有螺絲起子就能自行組裝完成,方便組裝,不過我覺得如果使用電動的螺絲起子,組裝起來會更有效率喔!

不僅省時也相當省力,一個女生就能輕鬆完成組裝,女孩們不用擔心買了組不起來的問題

伸縮櫃-20.jpg
另外還有幾塊木板是需要自行黏著小木樁的,只要按照說明書上的編號找到對應的木板,就能輕鬆組合,雖然一開始覺得自己黏很麻煩,但開始鎖螺絲後才覺得黏木樁最不費力了!

伸縮櫃-19.jpg

材料包裡面就有附三管黏著劑,我猜大概是白膠那類型的膠水,我都滴一大滴的白膠後再塞入小木樁,只要沒有溢膠就可以先放置旁邊讓它自然凝固

而接下來的時間就可以開始慢慢組裝拼接櫃子鎖螺絲囉!

伸縮櫃-18.jpg

雖然它的說明書是日文,但圖示淺顯易懂,木板與螺絲的對應編號標示也非常清楚,只要稍微找一下就能找到它的左鄰右舍

伸縮櫃-13.jpg

按照說明書上的步驟組裝,就可以看到櫃子慢慢成形囉~

伸縮櫃-11.jpg

說明書上也會清楚註記這個步驟會使用到哪種螺絲、分別有幾顆等等,不怕會拿錯,基本上螺絲數量都正確,不過他們還是很貼心的附了一包備品,這樣就不怕螺絲滾走找不到了XD

伸縮櫃-21.jpg伸縮櫃-22.jpg

另外,它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特色就是磁吸式櫃門設計,櫃門一按即開,最大開門角度大約135度,讓收納保有一點隱私,也能保持物品清潔不長灰塵,收納物品更方便,即使是孩子也能輕鬆開關,安全又省力!

我也不用擔心孩子心不在焉走路沒有看路,自己撞上櫃子門把的問題,因為根本就沒有門把啦XDD

伸縮櫃-6.jpg

而安裝磁吸式櫃門的組裝步驟也非常簡單,先將磁釦及門板上對應位置要吸附的螺絲安裝鎖好,再將門板的軸心釦塞進木板的孔位中

伸縮櫃-17.jpg伸縮櫃-23.jpg

門板完成就會長這樣,接下來只要找到櫃子上對應位置,相同尺寸的框框還有注意磁鐵的磁吸方向就可以安裝囉!

伸縮櫃-14.jpg

門板上下兩側的軸心釦分別是能按壓的金屬釦和透明的塑膠釦各一顆,門板安裝到櫃子時,只要先將透明塑膠釦塞入孔洞裡,再按壓下方可伸縮的金屬軸心釦就能把門板安裝上去

伸縮櫃-15.jpg伸縮櫃-16.jpg

另外也要特別注意黑色螺絲的位置是否有對應到磁吸釦的位置,如此一來才能吸附螺絲,順利將櫃門關好喔~

伸縮櫃-12.jpg

如果要收納電器也有集線孔的設計,在組裝時可以考量集線孔位置,以及自己喜歡的背板顏色(木紋色與白色)來安裝。

伸縮櫃-1.jpg

YA!終於組裝完成啦!雖然花了一小段時間,不過看到完成品真的好美、好好看,就算鎖螺絲鎖到手很酸也值得啦!

伸縮櫃-9.jpg

伸縮櫃高度僅80公分,對孩子來說相當友善,兩歲的兒子也能輕鬆拿取最上層的書籍翻閱,將書籍置於隨手可得的地方,應該能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這樣我也可以放心的開始添購一些兒童書籍了~不用擔心沒有地方收納啦~實在是太棒了

伸縮櫃-7.jpg

看到兒子很喜歡這個櫃子,拼命把他的玩具們擺放上去就覺得真是選對了!

而且不只能放玩具和書籍,其中一格我就放了零食糖果,這樣在客廳看電視也能隨手拿一包來享用~

它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磁吸式的櫃門能防止我家貓咪亂開櫃子!!不用擔心魷魚絲等魚類製品的零食被偷吃啦真的太喜歡這個櫃門的設計了

伸縮櫃-3.jpg

而且它的木紋外觀是我很喜歡的深色木紋,讓人感覺沉穩又貼近自然,看了心情自然就變好了

 TZUMii 的六門伸縮收納書櫃讓我靈活運用空間,不僅提供了豐富的收納空間,而且顏值超高,家居美觀提升了不少!

伸縮收納櫃真是家居設計的一個重要元素,幫助我在美觀和實用之間取得平衡

而透過它的伸縮功能,讓我不再煩惱孩子物品的收納問題,也不必擔心購入太多兒童讀本沒有地方擺放啦!

如果你和我一樣也有相同煩惱的話,可以到下列網址看看更詳細的介紹,找到家中最適合且實用又美觀的收納櫃哦~

伸縮櫃-8.jpg

相關連結

更多詳細介紹及購買資訊https://www.tzumii.com/SalePage/Index/7865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