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有很多孕媽咪跟我一樣

在懷孕初期都經歷了許多身心靈上的變化

到底該怎麼解決這些困擾呢QAQ

我來分享我遇到的狀況還有改善方法

希望可以鼓勵一些孕媽咪

現在的不適,不是只有妳一人孤軍奮戰

各位孕媽咪都走過這條路

要相信我們的寶貝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懷孕初期0w-12w可能遇到的狀況

 

月經遲來 伴隨下腹部偶爾悶痛抽痛

 

我本身是不太會經痛的人

不過大約在正常週期月經來的前一週

我就感到下腹部偶有悶痛 抽痛的感覺

每天痛3至5次 每次大約痛1分鐘左右

不會到讓人受不了 但就不是很舒服

解決方法:

大約到了懷孕4w過後 自然就比較沒有痛的感覺

這時候也差不多可以用驗孕棒驗孕囉~

S__4112388

 

開始嗜睡、疲憊、瘋狂打哈欠

 

我平常是沒有午睡習慣的人

因為早上上完班,下午要接著繼續工作

所以懷孕前是沒有午睡習慣的

但懷孕後 無時無刻都想睡覺

小睡片刻後 醒來 過沒多久 又想睡了!!!

解決方法:

多休息 一有機會就小瞇一下

但還是要視工作情況來調整唷

 

頻尿、小便次數增加

 

由於子宮為了要保護寶寶 開始慢慢充血變大

導致壓迫到膀胱 所以排尿次數才會增加

但不管我喝多少水 我都還是一直頻尿

而且隨著週數越來越大

就算晚餐飯後有控制飲水量(少喝一點水)

睡前也特別再次排尿

竟然半夜還是會想上廁所而醒來

嚴重影響睡眠品質阿QAQ

解決方法:

我本人是無解啊!!!

已經夜間少喝水了 還是會醒來上廁所

歡迎有解決方法的孕媽咪們留言分享給我呀!!!

 

容易脹氣、噁心、想吐

 

在初期這個階段 想信很多孕媽咪都遇到了這個問題

我只要聞到肉的味道、油煙味、菸味、太濃的香水味等等

我就覺得噁心想吐!!!完全受不了

在飲食上也是

懷孕前愛吃的食物,怎麼懷孕後都變得難吃

每天都在思考要吃什麼

因為只要不合胃口,就吃不下肚

就算吃了 也會因為孕吐 而全部餵馬桶

而且吃太飽會想吐 太餓也會想吐耶 TAT

不過還好醫生說寶寶前三個月會自己帶便當

就算孕媽咪吃什麼 吐什麼 寶寶在營養上也不太會受到影響

解決方法:

少量多餐,不要一下子吃太多,也不要讓自己餓太久

只要一有想吐的感覺 可以吃幾片蘇打餅乾或是酸酸的東西

可以緩解飢餓造成的不適感或噁心感

盡量避免油膩或刺激性食物

不過只要孕媽咪吃得下肚,偶爾吃一些應該沒有問題

 

胸部腫脹感增加

 

以前我月經來之前都會有胸部脹脹的感覺

但懷孕後的脹感 比之前更加明顯

而且有些內衣開始穿不太下

下圍變得緊繃,穿內衣都覺得被束縛的感覺

解決方法:

因為乳房正在為寶寶準備出生後的營養

所以這感覺會一直持續到生產後

所以孕媽咪們可以開始換購比較寬鬆的內衣

讓自己舒服一點 減緩胸部的不適

 

容易便秘

 

我本來就有便秘的問題

現在卻更嚴重了 QAQ

那都是因為子宮開始慢慢變大而壓迫到直腸

所以容易產生便秘的問題

解決方法:

可以多喝水、補充蔬菜水果等膳食纖維

但如果孕吐嚴重 胃口不佳根本吃不下

我都喝優酪乳或是鮮奶豆漿

來幫助腸胃蠕動 增加排便機會

 

情緒不穩 常常心情低落

 

懷孕後的情緒起伏真的很大

以前看電影 連續劇 或是網路上的影片

不管悲傷難過還是搞笑喜劇

我都沒有太大情緒起伏

但自從懷孕後!!!

看影片只要小小離別就可以落淚

哭點跟笑點可以說是降到最低!

在生活上也很容易想太多 自己鬱悶起來

解決方法:

這時候老公就扮演分常重要的角色啦

適當的安慰關心 安撫媽咪的情緒

千萬不要酸言酸語 說些風涼話

這真的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呀

夫妻倆適度調整自己的情緒

好準備迎接新成員的到來唷 

 

 

 

以上是我遇到的孕期狀況分享

如果孕媽咪有嚴重的不適

記得尋求專業的醫生協助唷

 

為了我們的小寶貝 這點不適根本不算什麼

一起加油 努力成為寶寶的最強後盾吧

 

 

我的孕期/產檢經驗分享通通整理好 在這裡 囉!

希望這些經驗都能幫助到各位新手媽媽、爸爸們~

 

arrow
arrow

    司馬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