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媽那個年代哪有月子中心阿,都是回家坐月子,而且每天都是雞酒麻油雞魚湯無限循環

不僅自己要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寶寶,婆媽幫忙做月子,煮的東西如果不想吃、沒吃完、吃不夠、想換口味,怎麼好意思開口

但是現在真的不一樣了!有種東西叫月子中心

 

雲林虎尾 婦安婦產專科附設月子中心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266號【 GOOGLE MAP 】

聯絡方式:05-6338588

相關連結:【 官網】【 FB粉專 】

 

在月子中心不僅可以讓產後媽咪獲得充分的休息,也有專業護理師照顧寶寶,飲食也有專門的廠商負責送月子餐(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月子餐心得分享

我覺得產後真的需要好好休息,讓產婦身心靈恢復健康,給自己30天的時間,好好享受成為媽媽後還能好好吃飯睡覺的日子

從孕期產檢我就是在虎尾婦安婦產科檢查,婦產科旁都有附設停車格,開車停車非常方便

我是自然產,生產完會先住院三天

而婦安的月子中心有兩種房型:

一種是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且房間較大,價格:$2500/天

一種則是房間較小,衛浴設備不是乾濕分離,價格:$2000/天

 

我選的是房間空間較大,衛浴設備乾濕分離,一天$2500,費用包含住宿與月子餐

而寶寶的部分只需要準備奶粉錢就好!!!竟然不用收尿布的費用真的是大推

因為我聽過其他媽咪分享他們的月子中心,尿布都是要另外計費的

媽媽都知道新生兒的排便次數真的很多,這部份真的省下不少


接下來介紹房間的部分~~~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空間很大,還有超大沙發,親友來訪可以坐

但因為疫情期間,配合人員控管,我們就先謝謝各位親友,等出月子中心再來探訪

不過還好碰上疫情,坐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再加上很多天沒洗頭,產婦根本不想見人啊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設施-1.jpg

另外月子中心也有每天提供一套乾淨的衣服給我們更換,要穿自己的衣服其實也可以

而房間都有電視,可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追劇,不過家中長輩叮嚀坐月子不能看書看電視看手機(?

但我還是有看啦~不過看電視看到睡著比較多XD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設施-2.jpg

房內都有附飲水設備,非常乾淨便利,不用走出房門尋找飲水機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設施-3.jpg

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乾淨明亮,洗完頭可以直接在浴室吹頭髮,但吹完頭髮我又流汗了XD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設施-4.jpg

房間空間真的很大,這棟有三層樓,我住在二樓也有電梯可以搭乘,不用走樓梯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設施-5.jpg

嬰兒室也是24小時開窗,隨時都可以看寶寶

餵奶時間到也會通知媽咪到哺乳室餵奶,可以選擇親餵或瓶餵,母奶或配方奶

而讓媽咪們餵奶的時間為早上8:00、下午4:00以及晚上8:00這三個時間點(像我就只選下午跟晚上餵奶,因為半夜擠奶,早上根本起不來

其他時間寶寶肚子餓,則是護理師負責照護

當然寶寶不可能準時肚子餓,可能提早或延後,護理師都會用電話通知,時間點快到了媽咪再注意一下即可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設施-7.jpg

在月子中心的飲食也是超級豐盛,有配合的月子餐廠商早中晚送餐(詳細可以參考這篇月子餐心得分享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月子餐-17.jpg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月子餐-12.jpg

食材都很新鮮,份量也很足夠,常常都需要老公幫忙一起吃才吃得完XD

 

雲林虎尾-婦安婦產科診所-月子中心-月子餐-20.jpg

最後總結一下,覺得整體CP值很高,當然沒辦法跟一個月幾十萬的月子中心比較

這邊硬體設備都還不錯,都有獨立空間可以好好的休息,不被打擾

不過好像是要本院(婦安婦產科)生產的產婦才能以這個價錢入住

他院生產如果要入住好像有另外的計費方式,詳細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院方哦!

還有新手媽咪都害怕的「母嬰同室」則是在出月子中心前三天讓你熟悉寶寶、練習照顧,但也可以選擇不要XD

回家後天天母嬰同室,想休息都難TAT

遇到問題也都可以隨時打電話回去問專業的護理人員,所以坐月子就好好休息吧

這邊雖然沒有什麼幫產婦洗頭的高級服務但整體而言,這個價錢真的很超值推推

----------

題外話,跟其他產婦聊天後得知,好像在這邊生產都沒打減痛分娩呢~

我自己也是沒打,但也平安順利挺過來了哈哈

以上,給雲林地區的媽咪們參考唷

 

我的孕期/產檢經驗分享通通整理好 在這裡 囉!

希望這些經驗都能幫助到各位新手媽媽、爸爸們~

 

雲林虎尾 婦安婦產專科附設月子中心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266號【 GOOGLE MAP 】

聯絡方式:05-6338588

相關連結:【 官網】【 FB粉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