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也已經進入懷孕中期

好不容易度過懷孕初期的不適,接下來看看懷孕中期會有哪些症狀吧~

隨著時間一天天變大的肚子,越來越有孕婦的樣子了

懷孕真的就像在玩遊戲打怪一樣

過完一關還有一關!不過相信各位孕媽咪一定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

 

懷孕中期(4-6個月)常見的症狀:

 

肚子漸漸變大,容易腰酸背痛

 

肚子一天天慢慢的變大,我的體重也持續在增加

常常因為久站久坐或是姿勢不良,導致容易出現腰痠背痛的狀況

有時候只是站著微微彎腰,使用洗手台刷牙或洗個碗而已

站沒有1分鐘,我的腰就開始感覺有些痠痛

到後來碗筷都交給老公處理了~

我也因為工作需要久站腰痠背痛的症狀更加明顯

 

解決方法:

可以試著改變坐姿、站姿、睡姿...等姿勢不良而造成腰痠背痛的問題

如果真的需要久站或是久坐,中途無法坐下休息或起身走走

久站的孕媽咪可以考慮買個托腹帶使用

像我就有買六甲村的簡易式托腹帶使用,價格不貴

我用了托腹帶站著工作,覺得有明顯改善,腰真的比較不會痠了

而需要久坐的孕媽咪可以在腰部與椅子中間墊個小枕頭(小抱枕)

來幫助腰部支撐,如此一來,真的會舒服很多唷~

 

腿部容易抽筋

 

進入懷孕中期,有時候晚上睡覺睡到一半,突然小腿抽筋啦!!!

好不容易睡著了,竟然抽筋,真的直接痛醒

一開始會直接喊老公起來幫我按摩舒緩

後來我也懶得睜開眼睛,自己拉拉筋,不痛了就繼續睡

造成抽筋的原因可能有:

-缺乏鈣質

-久站或是經常走動,造成腿部肌肉的負擔

 

解決方法:

可以適量的補充鈣質(或是鈣片)

睡覺前也可以抬腳按摩自己的小腿肌肉

如果在睡覺中,真的遇上抽筋狀況

可以將腳趾往身體方向伸展,讓小腿肌肉放鬆,就會慢慢恢復囉~

 

容易便秘

 

便祕真的會讓人很鬱悶

明明有多吃蔬菜水果,也有多喝水

還是沒有想"嗯嗯"的感覺

常常坐在馬桶上老半天,還是等不到便便出來啊~

 

解決方法:

從飲食習慣開始改變,多攝取豐富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

例如:紅火龍果等,來幫助腸胃蠕動

如果真的沒有顯著改善的話

必要時還是要向婦產科醫師尋求協助喔~

 

身體容易水腫

 

在懷孕中期接近後期的階段,常常發現小腿、腳踝出現水腫的狀況

造成水腫的原因可能有:

-長時間站立

-經常走動

-水份不足(水腫不是因為水喝不夠唷)

 

解決方法:

睡前可以將腳抬高,也盡量避免久站

適當的讓足部休息是很重要的唷~

補充水份,如果真的水腫嚴重,可以喝紅豆水改善

 

 

食慾增加

 

大概在懷孕12週左右,懷孕初期孕吐的症狀差不多就緩解許多

再也不會吃什麼都想吐,聞到什麼都噁心了

這時候食慾終於慢慢恢復啦

不過這時候,孕媽咪要注意體重控制還有均衡飲食唷~

美食當前,還是要注意食量的控制

不然過多的營養,也會造成孕媽咪體重過重

 

 

以上是我在懷孕中期(4-6個月)所遇到的一些狀況以及改善方式

懷孕中期真的是整個孕期中最舒服的一段時期了

雖然肚子一天天慢慢隆起,但不會大到影響睡眠

食慾也變得很好,吃太多反而擔心自己體重增加

各位孕媽咪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期到處走走、小旅行

雖然狀況比初期好很多

但還是要多注意身體狀況,覺得累了還是要多休息唷~

祝福各位孕媽咪 孕期平安順利

 

 

 

我的孕期/產檢經驗分享通通整理好 在這裡 囉!

希望這些經驗都能幫助到各位新手媽媽、爸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中期 懷孕中期症狀
    全站熱搜

    司馬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