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懷孕啦~開始變得越來越不舒服了!

到了懷孕後期,遇到的症狀也越來越多,隨著週數增加,寶寶也越來越大了~

趕快來看看懷孕後期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孕媽咪又該如何面對吧

 

便祕、頻尿

 

由於懷孕後期,子宮變大壓迫到腸胃道的關係

使得腸胃道蠕動變的緩慢

導致大部分的孕媽咪在懷孕後期會有便秘的困擾

而頻尿也是因為子宮壓迫到膀胱

使得膀胱容量變小,而產生頻尿的狀況

注意事項:

孕媽咪們千萬別因為頻尿而少喝水,還是要補充足夠水份

水份除了可以維持身體正常運作,也可以稍微改善便秘的狀況唷~

 

常常「喘不過氣」

 

到了懷孕後期,胸腔以及橫膈膜也會受到子宮變大的影響

導致有時候孕媽咪會有"吸不到氣"及"喘不過氣"的感覺

像我常常在平躺時,這種"喘不過氣"的狀況會更加明顯

注意事項:

建議孕媽咪如果有這類狀況發生時,可以變換姿勢(EX:平躺轉為側躺,臥床多休息)

或是減少活動量,一有不舒服的狀況馬上休息

 

腰酸背痛

 

隨著週數增加,寶寶的體重也慢慢增長

身體重心會隨著腹部向前傾

此時會用到腰部更多的力量,讓身體保持平衡

導致常常感到腰痠背痛的狀況

注意事項:

這時候神隊友就要適時的幫孕媽咪按摩緩解痠痛問題

如果孕媽咪需要久站,建議可以使用托腹帶,也會有所改善唷~

 

下肢水腫

 

下肢水腫也是孕媽咪後期常見的狀況之一

由於子宮變大,導致下肢血液循環變差

注意事項:

建議孕媽咪避免久站或久坐,在床上休息時可以拿枕頭將腿部墊高

飲食的部分也要注意低鹽(低鈉),盡量少吃加工食品

因為攝取過多的鹽分,有可能讓水腫狀況更加嚴重

 

下腹部、骨盆腔的不適

 

懷孕後期因為子宮變大,還有受到胎兒體重的壓迫

常常覺得下腹部、骨盆腔有些不舒服

有時會覺得兩側的鼠蹊部或是大腿根部有些疼痛

有時則是膀胱上恥骨聯合處,容易有壓迫的疼痛感

注意事項:

如果在移動身體時(EX:從床上起身、翻身)出現類似狀況

可以減緩移動速度,避免造成身體受傷唷

不管是走路、上下樓梯時都需要注意腳步

孕媽咪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喔!

 

 

進入懷孕後期了~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這是我本人的親身經驗QAQ就是後期會開始準備寶寶的衣物

因為是紗布衣之類的,所以我都用清水手洗,然後用手擰乾,再拿去晾

但是!!!我發現我的右手腕開始痠痛不舒服,原本以為是懷孕後期水腫(沒錯,我是手掌水腫),醫生說可能稍微壓迫到神經

以為生完就會恢復了,沒想到生完越來越不舒服,到現在寶寶三個月了還是沒有好轉因為還要抱寶寶,反而越來越痛TAT

所以各位孕媽咪,千萬別覺得沒什麼就使勁地用力做家事

很可能會像我一樣,還沒生小孩就有「媽媽手」的困擾阿

 

總之孕媽咪們千萬要更加小心,注意安全

寶寶很重要,孕媽咪更重要唷~

祝福各位孕媽咪 平安順產

寶寶健康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上

期待與寶貝相見歡的日子到來

 

 

 

我的孕期/產檢經驗分享通通整理好 在這裡 囉!

希望這些經驗都能幫助到各位新手媽媽、爸爸們~

 

arrow
arrow

    司馬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