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一個月一次產檢又到了!!!

這次產檢也順便做了一些自費項目的檢查

抽了兩管的血阿

不過為了寶寶 媽咪不怕不怕

在懷孕7W時

我就抽過一次血

當時做了免費的常規的產前檢查

檢查內容有:

愛滋病、地中海型貧血、梅毒檢查、德國麻疹、B型肝炎檢查等

而另外還有一些自費項目的檢查

在我懷孕11W的產檢做了以下

 

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

 適用對象:懷孕10週以上之所有孕婦

小粉圓🥰_200423_0002

這項檢查是自費,主要是檢查染色體異常所造成的疾病

也有分成三種層級

檢查的項目越多相對的價格就有所不同

小粉圓🥰_200423_0005

而我們選擇了第二種做檢查

相對的價格就是第二高

大家可以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去做適合自己的相關檢查喔

 

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適用對象:懷孕20週內之孕婦

小粉圓🥰_200423_0004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是屬於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

一般人中SMA帶因率約3%,僅次於海洋性貧血症

其新生兒發病率約1/8000

因為目前此症沒有具體之治療方式

所以可以透過篩檢

降低此症的發生率

每個父母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健康康的出生

我們就抱持著多一項檢查多一份安心

繼續期待寶貝的來到

 

X染色體脆折症

 適用對象:懷孕20週內之孕婦

小粉圓🥰_200423_0003

X脆折症是種常見的遺傳性智能障礙疾病

這種遺傳疾病是由X染色體上的基因突變所引起

男性只有一條X染色體

所以男性較嚴重

而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

若有一條異常﹐則會有輕微病徵

因為每個病患之病徵不盡相同

大致上有:發展遲緩、智力障礙、專注力問題、焦慮、過動、自閉等等

 

 

高層次4D彩色超音波

適用對象:懷孕20~32週孕婦

 

這是我懷孕23W產檢時的超音波照片

超音波-4.jpg

 

通常高層次超音波適合週數是20-32W,是自費的檢查項目

隨著週數越高,寶寶越長越大子宮的空間較容易不足

如果寶寶趴著,就比較難翻身所以可能就比較難看見寶寶的正臉

建議孕媽咪還是先詢問醫師,並聽從醫生建議的週數來做檢查唷~

像我的寶寶可能天生害羞

到懷孕30週時,還是趴著背對我們,所以就看不到小寶寶的正臉

可能真的要等到出生時才能見到寶寶正面吧XD

 

 

姙娠糖尿病檢查

適用對象:懷孕28週前後之孕婦

似乎每一間婦產科醫院或診所的檢查方式都不太一樣(有分新式舊式的檢查方式)

在我懷孕27週時做了「姙娠糖尿病檢查

這也是自費的檢查項目唷!

婦產科跟我收了$200元

我的檢查時間是下午的門診,護理師告知我不需要空腹

掛完號就給了我10包檢測用的葡萄糖粉,每包5公克,加起來總共是50公克的葡萄糖粉

全部加在紙杯中,加水加至八分滿

然後要在喝完的一小時後抽血檢查

如果血糖超過標準值的話,就需要另外安排更進一步的耐糖試驗

S__8036405

連我這個愛吃甜的螞蟻人都覺得糖水的味道有點噁心了

果然是孕媽咪們傳說中的大魔王關卡

不過這時身旁的隊友竟然給我在那邊說:「我也好想喝喝看喔~」

真的很想給他巴蕊!!!

 

 

乙型鏈球菌篩檢

適用對象:懷孕35週-37週之孕婦

 

乙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於人類皮膚表面的細菌,也可能在陰道泌尿道、直腸中被發現

如果在陰道感染了乙型鏈球菌後,可能會發生菌血症、腎盂腎炎、子宮內膜發炎等症狀

為了避免在生產時,胎兒經過產道而垂直感染

在懷孕35-37週時,會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篩檢方式為:內診時,產科醫師以專用棉棒,在孕婦的陰道口及肛門口採取檢體

過程很快,我覺得就是醫生拿棉花棒沾一下私密處的感覺

接下來就等報告出來囉~

假如報告結果為陽性,則必須在寶寶出生前4小時施打抗生素

孕媽咪不用太過擔心,聽醫生的話就對了

都到35週了就放輕鬆的準備迎接寶寶的到來吧

 

 


當然做這些檢查項目一定要諮詢過婦產科的專業醫生

其實產檢時應該都會介紹各種產前檢查

詳細內容收費標準還是以各位孕媽咪產檢的醫療院所為主哦

以上是目前懷孕35W所做過的檢查項目

之後週數增加做了其他項目也會持續新增分享給大家

 

祝福每位孕媽咪與寶寶們都健健康康

本文撰寫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我的孕期/產檢經驗分享通通整理好 在這裡 囉!

希望這些經驗都能幫助到各位新手媽媽、爸爸們~

 

arrow
arrow

    司馬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